close
# China town

從藍山回到雪梨市中心後,決定去中國城,中國城離YHA很近,先走到 George Str.,往前走到下一個紅綠燈左轉,就是中國城了。

中國城前後入口各有一個象徵性的牌坊,寫著四海一家、善友中澳之類的話,中國城裡很多"酒樓",招牌用霓虹燈做成,那樣的招牌除了很閃亮之外,其實還蠻醜的,我不懂為什麼,是因為大陸的招牌都長那樣嗎。

China town
↑牌坊

China town
↑霓虹燈招牌

在雪梨遇到的華人實在恐怖的多,增添了不少熟悉感,當然一些食物也是,雪梨有休閒小站,有85度C,也有中式麵包店,雖然是在澳洲,不過這些中式麵包看起來很有道地的台灣味,我沒買來吃就是了,因為身在外國總得多嚐試外國食物嘛。澳洲除了24hrs的7-11,連鎖大超商Coles也是從早上6點營業到晚上12點,超級方便,真適合我們居住 :D

Backery in China town
↑中式麵包

Coles
↑我常去的連鎖大超商 Coles

才說了,在國外應該多嚐試當地食物,但是當我在中國城裡面走,看到招牌上湯麵的照片,我也開始懷念熱騰騰的麵,所以就決定放棄西方食物,去找湯麵吃了。最後吃了一碗 6.5AUD 的餛飩麵麵,其實這好像不是一開始我最想吃的(我忘記最想吃的是什麼了),看到那樣的價錢,還不是很心甘情願(心想在台灣一碗才多少,幹麻千里迢迢來澳洲吃這麼貴的,而且充滿著臭香菜)。不過,當湯麵端上桌,挑完了我討厭的臭香菜,開始一口接一口大口的吃,渾身都熱了起來,還真的是很好吃,這晚餐吃的十分滿足 :D:D

餛飩麵
↑餛飩麵, 碗外面是挑出來的臭香菜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