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 Royal Botanic Gardens , 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 , St. Mary's Cathedral , Hyde Park , Night View of Sydney Harbour

下了雪梨大橋瞭望塔之後,在岩石區買了一大隻甜黃玉米吃,沿著岩石區走回環型碼頭,已經下午快五點,因為買了 city hopper,如果只坐來回兩趟實在太不划算,所以決定先走到Botanic Gardens,看完植物園之後,走到最近的車站,再坐回環型碼頭看夜景,自己為這樣有賺到 :Q

My map

走往植物園的路,也是很"隨性"的走,完全不知道怎麼走到的。這個植物園很大,彎彎曲曲的小路很多,種植了各種具澳洲代表性的植物,也附有詳細的說明。除了植物,也有許多種類的鳥類,我在這的看到好幾棵樹上有為數不少的蝙蝠(雖然蝙蝠不是鳥類),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蝙蝠咧。還有園內的指標似乎不太清楚,常常找不到想去的地方。

Royal botanic gardens
↑植物園到了

flying fox
↑樹上很多蝙蝠

Australia rainforest
↑澳洲雨林的介紹

植物園內有一個三角錐狀的溫室,我去植物園兩次,都沒趕的上開放時間,真是可惜。這次去的澳洲三個城市,都各有一個植物園,而且我也都有去,雪梨的植物園是我最喜歡的,佔地寬廣,園裡雖然也有不少人躺在草地上野餐、作日光浴,但是卻不會有到處都是人的感覺,植物種類的規模應該也是最大的。

Royal botanic gardens
↑植物園

大致走了一圈後,繼續往南走,到了和植物園相鄰的 The Domain(領地區),這也是個大公園,本來計畫走到車站坐車回環型碼頭,不過應該是走了反方向吧,沒想到看到了南威爾斯美術館,拍了照片又繼續走路,最後走了很遠,才終於走到了公園的另一端,只有個腿快斷了的印象。

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
↑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

公園的另一端有個聖瑪莉大教堂,是雪梨最具代表性的教堂,我走進教堂才發現,在周日的傍晚,教堂裡充滿了人,不知道是在做禮拜,或是有什麼儀式正在進行中,輕聲的走到教堂後面,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就離開。

St. Mary's cathedral
↑St. Mary's cathedral

inside St. Mary's Cathedral
↑St. Mary's cathedral裡

聖瑪莉教堂被公園包圍著,一面是 The domain,另一面是Hyde park,本來Hyde park是之後的行程,但是既然走到了,就順便走了公園一圈。這個公園被馬路分成南北兩半,這天我只走了北邊這半,在北邊這一半,有一個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法澳合作的噴泉正對著聖瑪莉教堂。公園裡充滿綠意,一大片的草地林蔭,有不少人在椅子上或樹蔭下休息看書,這樣的生活真是悠閒。

Archibald fountain in Hyde park
↑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法澳合作的噴泉

Hyde park
↑Hyde Park

雖然走的腳快斷了,最後還是決定走到 city hall對面的超市買晚餐和隔天的早餐,然後從 city hall 坐車到環型碼頭。回到環型碼頭已經是晚上七點半,但是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,我沿著碼頭右手邊,往歌劇院的方向走去,從歌劇院往碼頭方向看,夕陽的餘暉照映著高樓,在水中產生了倒影,相較於夜晚大樓在黑夜中發出閃耀的光,這顯得柔和內斂安祥。

Sydney harbour
↑傍晚的雪梨港灣

Sydney harbour bridge
↑傍晚的雪梨港灣大橋

一直到晚上八點多,天色慢慢變暗,這時候的雪梨港邊,黑夜裡雪白的歌劇院顯得特別閃亮,雪梨港灣大橋和往來渡輪上發出的燈光,以及雪梨港灣後方炫麗奪目的高樓,構成了一幅最美麗的圖畫。我沒到過類似雪梨這麼大的港口城市,這真的是我看過最美麗璀璨的夜景了。要不是時間已晚,一個人不敢在外面待太晚,我還真的捨不得離開。

Sydney harbour
↑雪梨港灣

night view of Sydney opera house
↑雪梨歌劇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