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藍山國家公園位在雪梨西方,從雪梨市中心坐火車到Katoomba站,大約兩個小時,然後在Katoomba坐公車(blue mountain explore bus)上藍山。

在台灣survey了很多搭車的方法,有人說買火車+公車的一日套票,也有人說可以搭其他家的公車會比較便宜...blabla,有種眾說紛紜的感覺,最後我還是用最簡單的方法,在 central station買一日套票42.2AUD。我九點從 central station出發,十一到達 Katoomba,出車站後,背對車站右手邊是旅遊遊客中心+公車售票處,雖然已經買了套票,不過還是得拿著票,到公車售票處換取一本藍山旅遊手冊兼公車票。

這遊園公車總共停30站,可以不限次數上下,拿到旅遊手冊那一煞那我真後悔沒在台灣好好做功課,看著手冊上十幾條 bushwalk 路線,要慢慢研究那ㄧ堆英文字,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,又沒人可以一起商量,一直拿不定主意要在哪站下車 @@

我只知道藍山國家公園最有名的景點是三姐妹,在 Echo Point 是最佳的觀賞處,還有scenic park有刺激的纜車和火車可以坐,其他啥都不知道了。

所以用了最笨的方法,一邊很努力的看手冊,一邊觀察有沒有某一站會有很多人會下車,不過顯然是沒有,所以我隨便選了一站下車,一起下車的還有兩個女生和幾個人。大家站在指標前看了一會,就往不同方向走去,而我還在研究要走哪個方向,看了一陣子,乾脆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決心,選了一個方向往前走。

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
↑下車處的指示牌,藍山國家公園到了

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 blue mountain national park
↑左邊的牌子寫著往Echo Point要45 Mins,右邊的是往 scenic railway & skyway

沒想到山裡的指標這麼少,加上又不像在城市裡會有建築物當指標,眼前東看西看還是一樣的山,所以,每到一個岔路,就像在大富翁裡丟骰子,最後會走到哪裡?甚至會回到原點?誰也無法預料。往前走就對了。

走了一會兒,好像到了第一個點,有個小小的水流不知道是不是指示牌上的 Kattomba Cascade,在這裡遇到了一起下車的那兩個女生,和另一個荷蘭女生,同是天涯淪落人般的,一起討論了往三姐妹的路。

IMG_0615
↑小水流

接下來有一段路,我和那個同樣是一個人旅行的荷蘭女生同行,也遇到一對有個台灣媳婦的英國夫婦,一邊走一邊聊,不知不覺就看到了三姊妹,然後接下來每走一小段,就會出現一個小小的 lookout(觀景平台!?),通常都有不錯的視野,可以看壯闊的藍山和三姊妹。

Three sisters
↑三姊妹

blue mountain
↑藍山

最後終於走到了 echo point,在這裡可以沒有阻礙的看到三姐妹,旁邊有遊客中心,外面的大馬路有餐廳和公車站牌,我躲在一塊大石頭的陰影處吃完午餐,好像是吃蘋果和豆乾,又繼續向前走,因為據說走到三姐妹那三塊大石頭下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,途中會經過很陡的階梯,我走了一段之後就回頭。我的藍山之旅,也就在這結束了。

其實還有時間再去看瀑布,或是走其他步道,不過因為整天不斷要找路、太陽又大,讓我累的不想再動,所以就坐回火車站,坐車回雪梨市中心了。本來計畫一定要去的 scenic world,也沒去了,有點可惜。

Echo point
↑echo point

cable car
↑scenic world的skyway

對於喜歡爬山的人,去雪梨時一定要去藍山,享受大自然,欣賞和都市完全不同的美景。

參考網站:
1. Explorerbus
2. tourmap
3. Scenic Worl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