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Darling harbour , Fish market。
計畫趕不上變化,陷入失去->獲得->失去->獲得...無限迴圈的一天。


不知不覺,在澳洲已經待到第五天,這一天也是在雪梨自由到處走的最後一天,因為隔天AVSS研討會就要開始了。AVSS研討會在 Darling Harbour旁的 Novotel舉行,為了方便,我要從Central YHA 搬到Novotel旁的 IBIS Hotel。

Sydney map

去Darling harbour,可以搭大眾運輸工具 light rail 或 monorail,railway沒有到達Darling harbour。如果要從火車站附近出發的話,又只能搭 light rail,和railway的價錢比起來,light rail貴很多,聽說從火車站走到darling harbour 不會很遠,所以我就決定用走路過去,吃完早餐後,背著我的大小兩個背包、海報桶開始前進。

Dining room @ Sydney central YHA
↑Central YHA的餐廳, 在Central YHA最後一餐早餐

我規劃了一條看似比較短的路線,大概是經過中國城、火藥博物館、雪梨展示中心...,走了很久,才到火藥博物館,我在博物館前的一個公車停靠站,放下背包稍作休息,事後證明這是一個錯誤 orz。然後,因為路上有許多高架橋,有高架橋的路就變的很混亂,有些地圖上明明有的路,就是無法通過,所以感覺走了很久很久,突然,我發現,我身上的海報桶不見了,my god,那是最重要的行李耶。當下決定,先去飯店check in,再趕快回頭去找我的海報。

check in完,再沿著早上的路往回走,還好我的海報還靜靜躺在公車站。拿著海報又走回飯店,就準備到fish market吃午餐了。

my poster
↑看到沒?在公車候車站椅子上的海報

去fish market的時候,同樣又是被高架橋害的我一直迷路。和新竹南寮漁港有點像,fish market在港口旁,一棟像美食街的建築物,有賣新鮮的海鮮,也有烹煮好的海鮮料理。這裡真是愛吃海鮮的人的天堂,有著各式海鮮,生蠔、大蝦、龍蝦看起來美味又可口,不過份量太大,我一個人只好點半隻焗龍蝦,要18.5AUD。吃起來很新鮮,但是份量很少。

fish market
↑新鮮的海鮮

fish market
↑蝦子和生蠔

fish market
↑蝦子章魚...很多海鮮

my 1/2 lobster
↑我的半隻焗龍蝦

吃完午餐,又要趕往 opera house,參加14:30的中文導覽,先是迷了一點路,所以沒能走到我想去的 light rail station,只好走回飯店附近熟悉的路,熟悉的light rail站,匆忙的坐到central station,再轉railway去 circular quay,就在我剛上月台時,正好一列車關上了門,poor,只好再等10分鐘後的下一班車。

到circular quay後,快步走向opera house,爬上超長的階梯後,才知道guide tour要在底下報名 ,oh my god,那我氣喘吁吁的爬上階梯是為啥。好不容易到了售票處,中文導覽團已經出發10分鐘了,嗚,一點掙扎的機會都沒有,只好參加半小時後的英文導覽。

light rail
↑on light rai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