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#Opera house guide tour , Mrs. Macquarie's point , Ferry , Darling Harbour。
繼續著計畫趕不上變化,陷入失去->獲得->失去->獲得...無限迴圈的一天。


My map


↑ from http://www.sydneyoperahouse.com/

雪梨歌劇院是舉世聞名的建築,很有特色的以風帆為造型,兩個大風帆分別為音樂廳和戲劇廳,前側的小風帆是間高級餐廳。

進歌劇院後,先是參觀歌劇院設計建築師 Utzon 為名的 Utzon room,這是一個多功能場地,適合小型音樂劇表演或是聚會。然後進到戲劇廳裡,正好有舞者在舞台上排演,戲劇廳沒有想像中的大。接著到音樂廳,比戲劇廳大一些,同樣也正巧有樂團在排練,看了彩排稍微彌補了沒能欣賞一整場表演的遺憾。這兩個廳不愧是頂級表演場地,設備好之外,設計也很特別,最後參觀了小小的實驗劇場,一小時的導覽就結束了。還好導覽結束後,感覺英文導覽時重要的都聽的懂(應該吧 :p)

inside Sydney Opera House
↑Utzon room

inside Sydney Opera House
↑從opera house往外看, 面對港灣的一面

inside Sydney Opera House
↑opera house裡, 我發現, 有很多牆面留用原來的水泥牆

inside Sydney Opera House
↑opera house裡, 看另一邊風帆

took a  bridge picture inside Sydney Opera House
↑看雪梨大橋

Rest room in Syeney opera house
↑連洗手台都很特別

走出opera house,再走回 circular quay看晚上要前往darling harbour的ferry時刻表,也坐火車到central附近買了晚餐,然後又回到circular quay,一邊走到植物園東側的Mrs. Macquarie's point(麥夸利夫人岬),這裡是欣賞opera house 和 harbour bridge的最佳位置。

我坐在植物園的椅子上吃晚餐,面對著雪梨港,有許多人沿著雪梨港慢跑,時間像慢了下來一樣,一切顯的如此悠閒。

with Sydney opera house and bridge
↑我和opera house , harbour bridge

本來希望能在植物園裡等到天黑,一直待到快八點,天都還沒全暗下來,但是我不得不離開了,因為植物園靠近opera house一側的門只開到晚上八點,如果再不走就得繞一大圈,另外,要去搭八點的ferry回去 darling harbour,否則下一班船又得等好幾十分鐘,所以我又開始趕路,最後一路狂奔,在時間內到達 circular quay,但是在往 darling harbour 的碼頭,燈卻是暗的,一問之下,原來是在隔壁的碼頭,齁,本來以為又要白跑一趟,還好順利的搭上船。

night view
↑坐ferry去 darling harbour

ferry 穿過雪梨大橋,回頭看到黑夜中閃閃發亮的歌劇院,和環型碼頭後方雪梨市中心的高樓,雪梨港的夜景怎麼看都美麗。途中經過北雪梨...etc.等地,到達了 darling harbour 的水族館,在這一站幾乎全部的人都下船,我猶豫了一下,因為從資料上看,應該還會有最後一站到 pyrmont bay,這才是距離飯店最近的一站,所以我決定等下一站才下船,事後再度證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。

night view
↑北雪梨一個遊樂場之類的地方

night view
↑雪梨港

船又開了好一陣子才到達下一站,下船看到周圍像是荒郊野外,一片漆黑,我才發覺可能是下錯站,緊張的拿出地圖猛看,完全不知道身在何方,這時出現了一對老夫婦,一對天使,他們很熱心很熱心,問我要去哪,幫我想最快、最便宜回 darling harbour 的方法,要坐下一班船還是坐公車,回到雪梨市中心後走回 darling harbour的路...etc。最後就跟著他們坐上公車,一上車老先生就幫我告訴司機,在我要下車的站,請司機記得提醒我,老夫婦比我先下車,而老先生在下車時,又提醒司機一次。一個人在夜裡迷路,能遇見這麼好心善良的人,讓我感動的熱淚盈眶。

最後,坐公車到 market st.和 Sussex st.路口,走 pyrmont bridge終於回到 darling harbour,走在 pyrmont bridge時,頭上正好有 monorail通過,我才知道原來也是 monorail的路線,另外,darling harbour的夜景同樣很美麗。

這一天在匆忙混亂趕路中度過,從一開始遺忘海報、然後錯過歌劇院的中文導覽、趕在最後一刻坐上船、在荒郊野外迷路...,不斷的失去又獲得,自助旅行總是會有許多小插曲或意外,很幸運的遇到好心夫婦的幫忙,這是在澳洲最令我難忘的一天了。

night view on darling harbour bridge
↑我在pyrmont bridge , monorail正好通過

night view of darling harbour
↑darling harbou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