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2/14 , Taipei → Kuta → Villa de daun → Kori restaurant

去年農曆年前,太晚計畫,所以沒能如願去峇里島。今年就決定,一定要趁早找機票,趁著過年去峇里島度假,在十一月中,我要去澳洲前就開票付錢,長榮航空一張來回票19xxx NT,而且還不是在最熱門的年假,要請三天假,我們除夕前三天出發,初一回台灣,共五天。

早上十點的飛機,大約八點到達機場,以前從來沒坐過在二航廈航空公司的飛機,二航廈看起來新穎漂亮。笑容可掬的長榮航空地勤小姐,幫我們順利換到了第一排的位置。

CKS airport , terminal 2
↑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

time to board
↑我們的班機

CKS airport , terminsl 2
↑桃園國際機場二航廈免稅店,很有中國年味

長榮航空的機上娛樂設備,是目前為止我坐過所有航空公司裡最讚的,這娛樂設備,讓我原先準備好的[歷史學家]連拿都沒拿出來。不僅有 movie on demand,遊戲,還可以傳簡訊和寄email,從來沒玩過這樣的服務,所以我寫了 email 給自己,回來台灣後收信,還真的收到了耶,而且收到的時間,和寄出的時間沒差多少,是個先進又方便的服務。一封要價美金1.5元,個人娛樂遙控器上有個刷卡槽,刷卡成功後,才能開始使用服務。

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
↑寄 email

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send email
↑左:刷卡付費說明,右:寄送email

send email fee of sending email or SMS
↑左:寄送email,右:費用說明

飛機上的食物也是我吃過數一數二的讚,上飛機後的小點心,是花生和好吃的方塊酥唷,真想多要幾塊方塊酥來吃。

snacks
↑小點心

之前坐泰航去瑞士,我定了特別的高纖餐,讓我難以下嚥,這次還是很不怕死的定了特別餐-海鮮餐。

接下空姐手中的海鮮餐,是芙蓉奶油海鮮匯,有蝦子、魚肉、花枝和香濃的奶油醬,雖然蝦子有點小,魚肉有點乾,花枝有點硬,但整體的味道還不錯,奶油醬一點也不會覺得膩,也吃了一點正常的鱈魚餐和糖醋雞,都蠻好吃的,重點是,吃飽後,還發了讓人驚喜的抹茶冰淇淋,齁齁齁,伊娃航空的餐真是不賴。不過,一直有個疑問,海鮮餐不知道是為哪個族群準備的呢。

my special meal - seafood
↑我的海鮮餐

sister's fish meal brother's chicken meal
↑鱈魚餐 & 糖醋雞

green tea icecream
↑冰淇淋

很多人覺得飛機上的餐點不怎麼樣,但是每次搭飛機,我還是會很期待飛機餐,因為那是平常吃不到的嘛,就很有坐飛機出去玩的感覺 ;D

一直到要出發了,才真的體認到,原來峇里島還不近,而且峇里島位於南半球,坐飛機要五個小時,我之前從澳洲東岸布里斯本到香港要八個小時,也就是說原來峇里島離澳洲還比較近呀。下午三點半左右,終於抵達峇里島,峇里島機場比之前去吳哥窟機場大的多,不過同樣都有東南亞風格廟宇型的外觀,和昏暗古老的建築。出關後,在提領行李處,果然看到一群像是穿著制服的假機場人員站在行李旁,先萬不能讓他們幫忙,因為那是要給錢的。

DPS airport
↑峇里島機場

拿了行李,也找到了拿著小小的牌子寫著我名字的 Villa 接送司機。走出機場,馬上感受到一股熱浪襲來,峇里島的太陽真的很熱情。先回 Villa 放行李,這一天是西洋情人節,床上還有玫瑰花瓣擺成的愛心,只不過,我們一家人來,這樣的浪漫可惜了。

yes , here I am !
↑Villa 司機

villa de daun
↑有玫瑰花瓣愛心的床

晚餐選了離 Villa 走路大約要 15 分鐘的 Kori 餐廳,我們點網路上推薦的法國麵包,豬肋排、烤雞、印尼炒飯、印尼炒麵和爸爸的番茄義大利麵,外加綜合果汁和草莓奶昔。肋排、烤雞、炒飯炒麵很好吃,印尼餐廳的義大利麵理所當然的不怎麼美味,喝了果汁和奶昔,更加確定,峇里島的果汁類都很甜。這一餐總共要 402,171 Rp(印尼盾),其中包括了15%的服務費和稅,算起來不便宜呢。

dinner in Kori
↑水上的亭子座位

dinner in Kori
↑法國麵包

dinner in Kori
↑豬肋排

dinner in Kori
↑印尼炒麵

另外,印尼的錢,搞的我一個頭兩個大,我們先在台灣換了美金,到峇里島才換印尼盾,現在美金:印尼盾 ~ 1:9000,有夠大的面額害我在第一天就凸槌。要連絡當地旅行社,買當地的 SIM 卡比較方便,我到超商賣一張 SIM 卡 27,000 Rp,當時手上只有 100,000 Rp 的大額鈔票,竟然付了三張鈔票,也就是 3000,000 Rp,而那店員將錯就錯的找給我 3,000 Rp,當時急著要買 SIM 卡,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,拿著他找的錢就離開,後來才突然發現不對勁,回去超商找店員,還好那個店員還有點良心,把多的錢還給我,不過最開始沒老實的找回正確的錢,真是要不得。

吃完晚餐回 Villa,迫不及待跳進游泳池,這時候才真的感受到有私人游泳池的幸福(其實之前,我不會特別嚮往在私人泳池游泳欸),在太陽下山後,什麼都不做,只是泡在溫溫的水中,就很舒服,真是太幸福了~~

#看更多照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