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....整個城市都是漂亮的紅色屋頂,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,美的太不可思議....


  • CK information center website,裡面有CK大大小小地方的資訊和互動式地圖,很詳細很棒的網頁。

  • CK互動式地圖(in "CK information center website"),可以點地圖上城堡、教堂、每一間房子,會有相關說明。


  • 從布拉格搭公車到CK需要大約三個小時的時間,大部分的班次都需要在CB轉車,直達車一天好像只有3~5班,由於CK是個熱門的觀光城市,所以在前一天先預定了一早八點的直達車車票。

    抵達CK時,在巴士總站的前一站(Spicak)下車,順著路往下走,很快就可以看到進城的城門,再往前走就到了我住的 Pension Danny,大約不到十分鐘的路程。


    參考LP上的建議,選擇了一家特別的地窖餐廳吃午餐,像是在地窖中一片漆黑,只有桌上點了盞小蠟燭,我點了半隻烤雞+一杯雪碧,烤雞很香,但是份量實在太多,又是沒吃完的一餐....在這家餐廳我遇到了傳說中很不友善的捷克人,就在我要結帳離開時,一個餐廳的女服務生,很不屑的把找給我的錢一張一張的數給我。


    CK也是個全鎮被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,這是個可愛的小鎮,舊城區被伏爾塔瓦河河套包圍著,舊城區以廣場為中心,向四周放射的彎曲小巷中,依舊保有中世紀建築風格的房屋。我用了不到一個下午的時間,就走遍了鎮裡的大街小巷。


    逛遍舊城區之後,雖然因為在CK的第一天是星期一,城堡沒導覽團,不過我還是走到了河套北邊的城堡區裡,可以自由參觀,城堡區中有很多個庭院(courtyard),庭院周圍是君王居住的的地方,要入內參觀,需要參加導覽團,整個城堡區其中最醒目的就是色彩鮮豔的彩繪塔,繼續往上走,地勢越來越高,可以看到整個可愛的紅瓦房小城。另外,在城堡區有個特別的"橋廊(connecting corridor)"建築,上層是作為連接用的橋,下層則是拱廊。


    吃過晚飯,天黑後,我又一個人跑到了城堡區裡,想看這小城在夜裡的樣子,陰暗的城堡區裡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,我開始緊張了起來,這樣冒險的結果,看到這個樸實的小鎮沒有繁華的夜景,只有零星房屋的燈光,反倒是走到城中心可以看到打光的漂亮城堡和彩繪塔。


    隔天一早參加導覽團入城堡參觀,有三種導覽團,我選擇了route.1,參觀文藝復興和巴洛克裝飾的房間,城堡內部有著華麗的裝潢和藝術品,一路從會客室到餐廳到臥室…也讓我一邊想像著從前住在裡面的貴族生活。互動式說明和圖片(點每一個房間,會有相關說明)。
    ↑castle photo from "CK information center website"

    接著是route.3,參觀木製文藝復興式劇院,這是世界上唯二僅存的這類劇院之一,一開始是坐在劇院中的木條椅上,看電視播放的劇院說明影片,了解劇院歷史,不過我覺得那椅子設計的真不好,除了沒有椅背,還有椅子過高,雙腳無法著地,坐的很不穩(不會是因為我的腳太短吧 @@)。接著由解說員帶著大家,觀看木製劇院後台的機關,以前沒有自動的機械設備,單純用木材,達到換佈景、舞台上的升降梯...等效果,使用的方法,還真的蠻讓人佩服的。可惜裡面不能照相,這網頁有相關圖片和影片

    ↑theater photo from "CK information center website"

    參觀城堡的最後行程就是爬上彩繪塔,這可愛小鎮盡收眼底。如果有時間,可以走到城堡花園散散步,我去的這天下著小雨,相信晴天的時候會是很漂亮的。


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