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整體而言,捷克物價、生活水準跟台灣差不多,不論是食衣住行育樂。大概寫一些目前想到特別的事:
1.很多地方上廁所要收費,忘記多少錢了,大概是5~15KC吧。

2.在教堂或某些景點,可以拍照但是要先買攝影票

3.雖然捷克已經加入歐盟,但是還沒使用歐元,依舊用捷克幣。在台灣換不到捷克幣,所以有幾種方法:(a)在台灣換歐元,到捷克再換捷克幣(b)使用可以在國外ATM提款的提款卡(c)用信用卡。在布拉格很多地方可以把歐元換成捷克幣,但是要小心不要被店家標示的匯率騙了。我是用提款卡+信用卡,每提款一次就要扣一次手續費,所以最好是一次領多一點,不過帶太多現金在身上也不太安全就是了,在機場的提款機有限制最多一次領2000KC。

4.捷克的電話卡有兩種,一種是晶片卡,和台灣的一樣;另一種卡則有一組PIN code,打電話時不需插卡,只要照著卡片背面的程序輸入號碼,正面是捷克的有名景點的圖案,我買了兩張這種電話卡,都是布拉格天文鐘的照片。

5.寄名信片回台灣,要12KC郵票。


好不容易,終於在旅行回來後的半年寫完了遊記,一個人的旅行可以很自由,很享受,但也不免會有些顧忌和孤單,無論如何,除了行李遺失這意外,我平安順利的完成這趟一個人的旅行,帶著抹滅不去的捷克映像和回憶歸來。

我喜歡布拉格的夜,雖然還有一點小遺憾,這也可能成為再去布拉格一次的理由吧。布拉格除了熱門的觀光景點,隨意的走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,總不時的會有驚奇的發現,雖然不論何時,四面八方而來的遊客如織,依舊不損她的美,這是個值得仔細慢慢品味的美麗城市。去過布拉格後,我要說: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布拉格呀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