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.....一個被水圍繞著的小鎮,不需花很多時間就可走遍,也鮮少成群的遊客,整個小鎮只有寧靜.....

一大早八點就坐車從CK到Telc,要先經過CB轉車,知道CB公車站正在整修,加上這天是個下著細雨的陰暗天,很擔心轉車時來不及,在CB下車時遇到一個從所羅門群島來的女生,我們要撘同一班公車轉往下一個城市,有個同伴一起,覺得安心多了,於是乎就聊了起來,她的工作是私人飛機駕駛,so cool!她要來歐洲旅行半年,外國人似乎很習慣這樣長時間的旅行,而且在一個城市都停留比較長的天數,可以盡情的放鬆.

坐了三個多小時車,終於到達Telc.從公車站走到市中心,大概要15~20分鐘,還好在抵達時遇到旅館主人,才不用走這麼遠一段路.Telc是個小小小城鎮,被水池環繞著,已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,同樣的以一個廣場為中心,廣場周圍的房子規定要建造成文藝復興式建築的山型屋頂或垛牆,雖說有這樣的規定,不過可以看出來在那樣的規定下,大家都想盡可能的表現自己的不一樣,有花俏的壁畫,裝飾,雕塑...etc。廣場旁這些房子,現在有許多變成民宿,很多人建議選擇廣場周圍的住宿,據說可以買到自己住的屋子的小磁鐵做紀念,不過我不是住在廣場旁。


另外要提的是位在廣場旁的information center,除了內部建築保有古老的模樣,連門鎖都很古老,看了好一會,才看出來要怎麼開.


經過廣場,到廣場西側的Telc城堡,可參加導覽團參觀內部。又是只有捷克語導覽,不過有英文的紙本說明,可以一邊走一邊參考英文說明。這個Telc城堡規模不大,不像前幾個參觀的城堡那樣富麗堂皇,不過城堡前有個漂亮的花園,碧草如茵,城堡後面則有個水池ˋ花園.

大概一個下午的時間就逛完了這個小小鎮,在回住宿旅館的路上,隨意的選擇了另一條岔路,經過了一個小湖,沒想到就在這看到了Telc城在湖中美麗的倒影.在這遇到好人N號,一對夫婦也同樣在拍攝美麗的Telc,見我自己一個人,熱心的來幫我和倒影合照.

很多人說Telc是個可愛的小鎮,我在Telc的這天天氣陰冷,廣場上遊客稀少,我一個人慢慢的在廣場走著,我討厭沒有陽光的天氣,也是因為旅程即將要結束了吧,突然覺得有點孤單寂寞,記憶中的Telc除了那美麗的水中倒影,其餘是灰暗的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